教育部101年教學卓越子計畫- 2-5-3閱讀與你為伴

光.影.印象.圖資館攝影及短文徵選比賽


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

NO.28 貪圖美好時光

   炎炎夏日,我總喜歡往圖書館跑,畢竟外頭烈日當空實在太熱了,曬得人頭暈眼花、口乾舌燥,還是待在涼爽舒適的圖書館內當隻快樂的小書蟲最好了。

    圖書館中我最喜歡二樓,館內收藏的雜誌種類五花八門,令人眼花撩亂,如果你想知道最近流行的第一手消息,或是報告需要的文獻資料,那就來二樓繞個幾圈,保證讓你空手而來,滿載而歸。

  而我最喜歡在早上來圖書館,此時的二樓人煙稀罕,我獨愛這寧靜而清爽的感覺,然後挑幾本最熱門的雜誌,獨自坐在二樓的窗臺邊,一邊翻閱雜誌一邊欣賞美景。炎夏裡,窗外正上演著夏日音樂會,牠─蹲踞在樹上恣肆地大聲歌唱,和著風聲與樹葉簌簌的聲音,大自然演奏著絕妙的樂曲,而我成了牠的小小歌迷,陶醉於夏之樂章中。

   倏地間,滂沱大雨傾瀉而下,頓時主唱噤若寒蟬,取而代之的是大雨劈里啪啦敲打樹葉而成的交響樂,氣勢更顯雄偉磅礡。外面的人行道上、馬路上也開出了一朵朵的牽牛花,或近或遠,那些花開得萬紫千紅,實在是令人美不勝收。

   這場大雨,使圖書館瞬間湧入大批人潮,一時間人聲鼎沸,高朋滿座。我想我該去上課了,走出圖書館時,發現大門門口附近也長出了一叢叢色彩繽紛的蘑菇,嬌小玲瓏的模樣真是惹人喜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