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101年教學卓越子計畫- 2-5-3閱讀與你為伴

光.影.印象.圖資館攝影及短文徵選比賽


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

NO.26 遇見

日正當中,連陽傘都快抵擋不了刺眼的太陽,加上放肆的蟲鳴鳥叫,特別令人心浮氣躁。

儘管手邊還有許多作業要完成,但是炎熱的天氣實在讓人提不起勁。為了合理化自己的忙裡偷閒,抱著十來本即將逾期的書,狼狽地逃進圖資館。甫踏入門口,沁涼的冷氣迅速舒緩了煩悶的心情;自動門關上的瞬間,彷彿也隔絕了外頭的紛擾,圖資館裡永遠都瀰漫著寧靜優雅的人文氣息。

還完書後,順道踏著愉悅的腳步上了三樓,挑了幾本報告會用的的書。看了看時間還早,便迫不及待的搭上電梯來到了七樓,細心挑了一本外國文學小說,坐在舒適的沙發上細心閱讀。不知過了多久,突然有個長相很是甜美的女孩走來,坐在我的旁邊。她的雙瞳翦水,看起書來相當優雅;同樣也是看外國文學小說,我卻沒有她的藝術氣質。

此時的陽光似乎變成一抹抹溫柔的金黃色,緩緩穿過窗戶落在她身上,心裡不由得想要認識這個女孩。不知從哪來的勇氣,我問了她的名字,她瞇著眼輕聲笑說:「我啊,我叫顏如玉。」當下我也只是笑了笑,突然覺得被擺了一道。誰知那天過後,我始終記不清楚她清秀臉龐的模樣,也不曾再看見過她。

   高餐大的夏天,雖然炎熱過了頭,沒有浪漫的青春氣息;但在圖資館裡,我卻有段有點荒謬又奇妙的相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