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101年教學卓越子計畫- 2-5-3閱讀與你為伴

光.影.印象.圖資館攝影及短文徵選比賽


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

NO.27 雨絲。我思

   轟隆,窗外傳來巨大聲響,外頭下著傾盆大雨。隨手抽起一本龍應台著文學小說往位子裡坐,開始大啖細膩的文筆佐真摯的情感,文中充分表現出了親離的哀愁。外頭雨的步調,似乎是在跟手中這本目送相呼應,澎湃的情感宛如是雨勢忽大忽小的交替的啟動器。我對這書如上癮般漸感興趣,親情字句的刻劃令人動容。霎時,我走進了機場:「一位16歲的男孩在與母親告別,而母親的高度只能貼著男孩的胸,接著男孩在長長的行列裡等候護照檢驗,然後拿回護照,閃入一扇門,倏乎不見」。雨滴順著窗外的葉片滑落,在我腦中濺起了一圈圈漣漪,回朔到了99年那年夏天在精誠樓前,與家人道別,母親哭腫的雙眼,語帶哽咽與不安的叮嚀,本來充滿怨懟的我們,在那一刻,我感受到的喜悅更勝伊拉克與美國破冰停戰。藕斷絲連的親情,直到這一刻才印證,在此之後,母親上了車,目送著她的背影漸行漸遠,才忽然發現,母親的原本烏黑的秀髮已被白髮佔據,不捨從眼中奪眶而出。雨絲漸漸變大,周圍如洪水般被淹沒。糟糕 !! 快不能呼吸了 !! 倏瞬驚醒。呼,原來是夢,揉著惺忪的雙眼,瞥了瞥時間,下午446分,這天我在圖資館踏進了「閱讀的世界」享受著旅行。雨停了,但夢不需要清醒,感動還是繼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